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省局动态
龙丽红赴铜仁调研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并走访慰问老同志
字号:

5月22日至24日,贵州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贵州老年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龙丽红到铜仁市及其部分区(县),围绕大数据背景下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开展调研。铜仁市委老干部局、市直机关工委、市大数据局、碧江区、江口县相关负责同志以及部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调研或座谈。

调研期间,龙丽红先后看望慰问了部分离退休干部,与他们亲切交谈,叙家常、谈变化,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衷心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祝福他们健康长寿、安享晚年。

来到碧江区党建服务站,龙丽红详细了解每个功能室建设及其作用发挥情况,对碧江区整合资源资金,在离退休干部党员居住较集中的社区打造离退休党建服务站,是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员教育管理、阵地共建共享、党员互助互学等方面的有效做法,“一站多用,五站融合”模式,对促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具有实践意义,值得认真总结推广。

在江口县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龙丽红与离退休干部和老年学员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学习、活动和生活情况,并听取江口县老干部工作和老年大学办学等情况汇报。强调要继续发挥老干部活动中心和老年大学的阵地作用,大胆探索新形势下多元化、现代化的服务方式,让广大老同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不断满足新时代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在铜仁市委老干部局,龙丽红走进各科室(中心)看望干部职工,勉励他们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荣誉感和自豪感,积极担当作为,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的模范部门。

随后,召开“大数据背景下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研究”座谈会。铜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张武汇报了铜仁市老干部工作和大数据背景下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情况。与会人员就大数据如何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以及流动党员、异地居住党员的教育管理,利用信息化推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座谈中,龙丽红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铜仁市坚持以“铜城仁者·老干先锋”党建品牌引领老干部各项工作取得的新成效,一些工作具有特色和亮点。如积极探索离退休干部流动党员管理机制,建立流入流出台账,做好双向管理服务;铜仁市人民医院“120”急救生命绿卡建卡公益行动,为老同志建立了一条安全可靠的“急救生命绿色通道”。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和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牢牢把握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总体要求,围绕“12345”工作思路和目标,推动全省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紧抓“第一要务”,在加强政治引领上持续发力。认真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确保老干部工作方向正确、行动有力、成效明显。要把牢“政治属性”,在提升党建质效上持续发力。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我省实施意见,加强对各市区县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指导,注意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两个文件在全市贯彻落实到位。要发挥“最大优势”,在助力高质量发展上持续发力。坚持“量力而行、自觉自愿、安全为要”的原则,深化拓展“铜城仁者·老干先锋”党建品牌,鼓励更多的老同志积极发挥优势作用,为全市改革发展献智出力。

会议要求,要回应“更高期待”在做细暖心服务上持续发力。持续推进“一人一策”服务离休干部工作制度,牢固树立精细精准服务理念,真正把老同志的事想得更细,做得更实,努力为老同志提供更多优质服务。要顺应“时代要求”,在强化数字赋能上持续发力。用好用活“数字黔老”APP、老干部工作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化载体,更好地满足老同志和老干部工作者个性化、多元化的需求,感受信息化带来的便利。要坚守“职责使命”,在主动担当作为上持续发力。指出,老干部工作部门敬老助老、守本职,守的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要努力加强政治历练、专业训练,大力发扬“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职业操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紧紧围绕“12345”工作思路和目标,凝心聚力抓落实、勇争一流走在前,奋力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中作出应有贡献。

一审:曾  东

二审:夏禹锦

三审:吴春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