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省局动态
贵州省委老干部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会召开
字号:

4月27日,贵州省委老干部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会召开,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领学促学作用,为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打牢思想根基和理论根基。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贵州老年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龙丽红主持研讨会并讲话。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杨晓华、杨依沐到会指导。省委老干部局处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省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代表结合主题教育读书班所学、所思、所悟,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加自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推动老干老教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研讨交流学习体会,集中展示学习成效。

大家在发言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以来都心系贵州发展、情系贵州人民,多次亲临贵州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贵州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贵州发展的殷切期望、对贵州人民的关怀厚爱,给予贵州人民极大鼓舞、为贵州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严格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密结合老干部工作实际,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中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做到“以学铸魂”,在调查研究中增强本领能力,切实做到“以学增智”,在服务老干部中强化党性教育,切实做到“以学正风”,在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做到“以学促干”,切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切实做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及省委部署要求上。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根本任务,突出重点,创新方法、突出特色,做好规定动作、选好自选动作,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继续用心用力抓实主题教育每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开展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学在深处,统一思想筑牢忠诚之魂;谋在新处,真蹲实驻开展调查研究;干在实处,奋发有为推动工作发展;改在真处,刀刃向内做好检视整改。要突出及时性、反复性、实效性,全面系统、及时跟进,温故知新、反复研学,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俯下身子“察实情”,开动脑子“谋实招”,撸起袖子“促转化”,真抓实干,以老同志的急难愁盼问题为重点,担当作为、倾情奉献,及时回应老同志的“最高期待”,将学习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突破问题瓶颈的具体行动,以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一审:曾  东

二审:夏禹锦

三审:吴春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