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省局动态
省委老干部局召开局长办公会(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两会精神
字号:

1月29日,省委老干部局召开局长办公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贵州老年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龙丽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的省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盛事。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定格了我省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万千气象,同时也部署了一个个充满希望的目标任务,凝聚人心、催人奋进。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与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省之大计”“民之大事”,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推进我省老干部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会议要求,要围绕中心大局,自觉把老干部工作融入省两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中考量谋划,聚焦“12345”工作思路,锚定“走前列、作表率”目标定位,组织引导广大老同志和老干部工作者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新篇章中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要聚焦主责主业,持续创建离退休干部“六好”示范党支部,大力实施以“文化养老、健康护老、帮困助老”为主要内容的“孝亲敬老”工程,着力打造“奉献黔老·银龄增辉”机关党建品牌,以更高站位强化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引领,以更实措施增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更多载体引导广大老同志发挥优势和作用,以更优服务落实好老同志政治生活待遇。要强化作风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紧盯发展所需、老干所急、基层所盼,大兴调查研究,不断地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坚决反对和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使老干部各项工作扎扎实实、踏踏实实稳步推进。

一审:曾  东

二审:夏禹锦

三审:吴春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