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省局动态
贵州省委老干部局召开2024年局机关退休干部职工迎春座谈暨情况通报会
字号:
辞旧迎新话发展,凝心聚力谱新篇。2月1日,在传统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贵州省委老干部局召开2024年局机关退休干部职工迎春座谈暨情况通报会,省委老干部局领导与局机关退休干部职工欢聚一堂共叙情谊、共贺新春、共话发展。

座谈会现场气氛轻松愉快,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贵州老年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龙丽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致辞中饱含着对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浓浓情谊,对美好生活的殷殷祝福,并通报了2023年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老干部工作所取得的新成效。
龙丽红在致辞中指出,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极不平凡、极为不易的一年,也是全省老干部工作承载荣光、不惧风雨,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坚实步伐的一年。一年来,全省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围绕“四新”、“四化”大局明定位,聚焦“走前列、作表率”要求明目标,结合“党委所需、老干所能”,匡正干的导向,树牢为民造福的政绩观,锚定干的目标,拼出热气腾腾的新气象,锤炼干的本领,用好统筹兼顾的方法论,增强干的能力、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凝聚干的合力、巩固团结奋斗的好局面,奋力交出绝对忠诚的“政治答卷”、量质齐升的“发展答卷”、可感可及的“民生答卷”、从严从实的“党建答卷”,全省老干部工作“稳”的基础不断夯实、“进”的态势更加强劲、“新”的动能加快聚集、“好”的质效持续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得益于省委的高度重视和省委组织部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全系统干部职工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敢闯敢干;得益于局机关各位老领导老同志打下的坚实基础和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各位老领导老同志都是老干部工作的行家里手,非常关注和支持老干部工作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为全省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
龙丽红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我们将围绕“12345”工作思路,锚定“五个走前列”目标定位,以“黔进先锋·贵在行动”为总载体,以“做实干先锋·创一流业绩”为主抓手,奋力实现党建提质增效、精准精细服务、凝聚银发力量、深化数字赋能、提升机关效能创新突破,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局机关各项工作,多为我们传经送宝、多提真知灼见,帮助我们不断完善和改进工作,为全省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龙丽红对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一直以来为贵州老干部工作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她说,尊重和关心老干部老同志,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一项重要的政治工作。局机关各处(室)要带着感情和责任,敬爱致恭、用心用情、精准精细地为老领导老同志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随时了解老领导老同志们的所需所盼、所忧所虑,积极为他们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让局机关老领导老同志们生活更加安心、舒心、顺心。要在局机关离退休干部职工党支部自身建设、特别是在带头创建“六好”支部等方面持续用力,为老同志发挥作用、开展活动提供更多更好平台,不断增强他们的政治荣誉感和组织归属感。

会上,老同志们回顾起在单位的峥嵘岁月,感慨万分;对局机关取得的新成绩,倍感自豪;对单位用心用情做好老同志服务保障,倍感温暖。围绕老干部工作发展大局,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同时提出了“加强退休干部的管理”“做老干部工作要研究历史”等意见建议,表示将一如既往发挥余热,关注支持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最后,龙丽红与老领导、老同志一一亲切握手,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祝愿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福暖四季、健康长寿、阖家幸福、龙行龘龘!
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一审:肖丹青
二审:夏禹锦

三审:吴春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