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省局动态
发扬自我革命精神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省委老干部局召开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字号:

2月22日上午,省委老干部局组织召开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总结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贵州老年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龙丽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国宝到会指导并讲话。一级巡视员保安华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组织集中观看了3个警示教育片,通报了局领导班子2023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局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其他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室)负责同志分别签订了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签订了廉政承诺书。纪检监察组对我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工作中不足。同时,就围绕深入学习领悟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坚决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切实抓好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面落实“一岗双责”、深化党的纪律建设、不断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等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是我们党坚持“两个结合”推进理论创新取得的新成果,标志着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规律、共产党执政规律的认识达到新高度,指引百年大党开辟自我革命新境界。必须深刻理解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九个以”实践要求,深刻理解把握新征程反腐败斗争总的要求和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勇于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贯穿老干部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局“创新突破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至关重要、意义重大。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方向,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的疾风厉势、高压态势、强大声势,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局机关各级党组织、各处室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必须“脑中有弦”,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从改革发展的实践维度,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从管党治党的现实角度,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性,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必须“手中有招”,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任务,把政治忠诚镌刻到心,始终保持“一心向党、忠诚忠贞”的政治定力;把正风肃纪严抓到位,始终保持“一身正气、清正清廉”的作风定力;把反腐倡廉进行到底,始终保持“一以贯之、拒腐抵腐”的战略定力;把管党职责扛实到肩,始终保持“一往无前、担当担责”的实干定力,始终保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必须“心中有戒”,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要求,涵养“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敬畏之心、“淡泊名利、宁静致远”的平常之心、“防微杜渐、慎独慎微”的审慎之心,自觉恪守党性标尺、道德公尺、规矩戒尺。从源头上破除“小节无害”的麻痹心理、“人为我为”的从众心理、“别人不知”的侥幸心理,始终保持决心不变、力度不减、焦点不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为推动全省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要始终持续深学细悟“新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方向,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始终拧紧拒腐防变“总开关”,以即将开展的集中性纪律教育为契机,把尊崇党章作为总规矩,持续强化警示教育,打好拒腐防变“预防针”。要始终扎紧制度机制“铁笼子”,坚决堵塞制度漏洞,构建更加科学、规范、完善的内控机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始终深耕管党治党“责任田”,把全面从严治党与支部建设、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为实现全省老干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副局长吴春峰、王强出席会议,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一审:肖丹青

二审:夏禹锦

三审:吴春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