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省局动态
贵州省委老干部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
字号:

3月1日上午,省委老干部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副部长姜信治的讲话精神和中组部老干部局局长许宏彬的工作部署,主动对标对表,理清工作思路,结合我省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龙丽红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保安华,副局长吴春峰、王强出席。

会议认为,姜信治同志的讲话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组织部长会议部署要求,全面系统、实事求是总结了2023年老干部工作的新进展新成效,科学归纳了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形成的规律性认识,对做好新时代新征程老干部工作作出全面部署,重点突出、内涵丰富、要求明确,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是今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遵循。许宏彬同志对2024年老干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重点任务,是做好全年工作的“计划书”和“路线图”。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将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的要求上来,认真研究谋划2024年老干部工作。要始终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上下功夫,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着力推进“六好”党支部创建。要始终在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上下功夫,切实落实好老干部“两项待遇”。要始终在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下功夫,不断增强工作的时代性针对性实效性。要始终在用好银发人才资源上下功夫,选树好先进典型,引导广大老干部为书写经济兴、百姓富、生态美的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不断加强政治训练、实践锻炼和作风锤炼,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的模范部门和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过硬队伍,教育党员干部坚决以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精准精细的工作理念、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不断开创新时代新征程贵州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局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一审:曾  东

二审:夏禹锦

三审:吴春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