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省局动态
贵州省举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联络员示范培训班
字号:

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贵州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联络员队伍,推动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再提质。3月10日至15日,贵州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举办贵州省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联络员示范培训班。省直有关单位、市(州)、县(市、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联络员共100人参加培训。

年初,贵州省委组织部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培训统一纳入组织部门2024年度培训计划,此次培训班由贵州省委老干部局具体实施。受省委组织部副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龙丽红的委托,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王强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强调:广大联络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帮助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不折不扣落实好有关部署和要求,不断增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时代性、针对性、实效性,助推离退休党建积极融入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要树立担当精神,自觉做矢志为老的无私奉献者,发挥好宣传员、服务员、组织员作用,让离退休党员理论学习有深度、党组织关心关爱有温度、党支部制度落实有力度。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教学、实地观摩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紧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需要,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邀请相关领域专家教授讲授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离退休干部“六好”示范党支部创建工作、如何与老干部沟通、新闻工作写作实务、数字化党建等内容。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培训组织管理严密、课程设置科学、内容针对性强,通过学习进一步打牢了“想干”的思想根基、激发了“肯干”的热情动力、提高了“能干”的本领水平。

贵州省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联络员制度建设,2018年,贵州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意见》要求,各地各单位应至少明确一名在职干部党员担任离退休党组织联络员协助开展工作,搞好服务。2022年,贵州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强调,要坚持和完善党支部联络员制度,各单位至少明确1名在职党员干部担任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联络员,协助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做好制度落实、规范管理、创建示范等工作。

近年来,贵州各地各单位不断加大对联络员政治理论和能力素质的培训,发挥联络员制度优势。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六好”示范党支部创建等活动中,广大联络员做了大量具体的工作,推动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不断增强,受到广大老同志欢迎和好评。

一审:肖丹青

二审:夏禹锦

 三审:吴春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