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市州动态>>安顺
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追锋”少年--平坝区关工委号召全区各中小学开展“学雷锋”活动
字号:

3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平坝区关工委积极号召全区各中小学开展“学雷锋”系列主题活动,用雷锋精神指引着全区广大青少年把崇高的理想和价值追求融入到日常生活和学习中,鼓励青少年们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主题班会“知”雷锋

为促进学生进一步了解雷锋的生平和感人事迹,天龙中心小学等学校组织开展了“讲雷锋故事、读雷锋日记、背雷锋名言”系列主题班会,进一步深刻感悟雷锋精神实质和内涵,知晓并懂得要学习雷锋的奉献精神和“钉钉子”精神,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

作板报“颂”雷锋

早春三月行为先,雷锋精神暖人间。红湖中学的同学们围绕“新时代的雷锋”主题,运用手抄文字和手绘插图制作手抄报和黑板报等形式,向雷锋致敬、弘扬雷锋精神。同学们设计的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对雷锋的敬仰,让雷锋精神吹遍了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争做校园“小雷锋”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平坝区路塘民族中心小学、红湖中学等学校积极开展“学雷锋”环境清洁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手拿垃圾桶、扫把等清洁工具对校园周边的道路、学校附近小区等重点区域开展清洁活动。经过清扫,周边面貌焕然一新,环境更加整洁,孩子们的劳动也得到了过往行人的肯定和称赞,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的卫生意识,逐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也使雷锋精神在青少年志愿者身上得到进一步发扬,对同学们养成做文明人、行文明事的良好习惯发挥了积极作用。

实践是一切认识的最终来源,是推动认识发展的最终动力。通过此次学习雷锋系列主题活动,同学们以简单而有益的方式学习了雷锋精神、领悟了雷锋精神、传承了雷锋精神,为做一名合格、争优、出彩好少年铺垫了又一块坚实的砖石。

一审:潘兴平

二审:魏 勇

三审:高开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