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市州动态>>毕节
黔西市组织离退休干部参观考察学习
字号:

你从韶山水田的黄色的阡陌上走来

你从安源煤矿的黑色的巷道里走来

你从湘乡的那棵垂挂着许多苦难的老葡树下走来

你从长沙的那口映照着许多血泪的清水塘畔走来

……

(诗词朗诵《人民万岁》)

11月28日上午,在黔西市大关镇盐运文化陈列馆里,32名平均年龄超过75岁的离退休干部饱含深情、慷慨激昂、整齐划一地朗诵《人民万岁》,赢得游客纷纷驻足观看,现场掌声阵阵。当日,黔西市委组织部组织离退休干部先后赴大关镇、新仁乡,实地开展党性教育,参观考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大家参观了大关镇丘林村红军渡口和大关镇盐运文化陈列馆、红色文化陈列馆,又现场聆听红军强渡鸭池河,与大关人民军民鱼水情深的革命故事,备受感动、深受教育”,原黔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正邦表示,这次参观考察学习既是一次党性教育,也是一次心灵洗礼。

聆听红军过大关的红色故事

参观化屋村苗绣车间

走进新仁乡化屋村,青山如黛、绿水碧波,如诗如画的自然风景让老同志们流连忘返。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当地苗族同胞生活越来越好,苗绣、黄姜、黄牛、黄粑,各种新兴产业方兴未艾;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让这个苗族村寨彻底热闹起来,也让村民的腰包逐渐鼓了起来。

参观化屋村生态保护情况

(参观化屋产业发展情况)

在村民赵玉学家,老同志们一边兴高采烈地相互拍照,一边与赵玉学一家拉家常。“游客多不多”“黄粑卖得好不好”“收入有好多”等问题,是大家特别关注的点。在详细了解当地乡村振兴、特别是产业发展的现状后,化屋村翻天覆地的大变化让大家发出阵阵感叹!

“当前,黔西全市上下正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市委组织部组织老同志实地参观考察,看到黔西经济社会飞速发展、到处生机勃勃的面貌,老同志们十分高兴”,原黔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黔西市关工委主任饶金伦表示,将迅速组织全市各级关工委“五老”宣讲团(组),深入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和人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一审:曾东

二审:夏禹锦

三审:吴春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