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市州动态>>毕节
毕节市委老干局举办老干部健康知识暨防诈骗知识专题讲座
字号:

为落实离退休干部“两项待遇”,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干部健康服务保障工作,增强离退休干部预防诈骗的意识和能力,5月17日下午,毕节市委老干局在市老干部服务中心(市直“桑榆红驿站”)举办老干部健康知识暨预防诈骗知识专题讲座。毕节市委老干局副局长徐仁龙主持讲座。市第二人民医院中西医主治医生周鹏同志和毕节无线电管理局监测站站长胡学彬同志分别作专题讲座。市直有关单位近50名退休干部现场聆听讲座。

讲座中,胡学彬站长以《准确识别“黑广播”“伪基站”,有效提升预防电信诈骗能力》为题,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为老干部们讲述了“黑广播”“伪基站”的定义、常见诈骗类型和危害以及预防诈骗防范措施等方面知识,提醒老干部们千万不要被“伪基站”发送的“客服”信息迷惑,收到类似积分清零、兑换商品等短信时,不要轻易点开短信提供的链接,以免造成财产损失;在小区、广场等发现有可疑广播信号时,及时向无线电管理部门或公安部门举报。

周鹏医生以《劲椎病的防治》为题,为老干部们作了一堂精彩的专题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向老干部们讲解颈椎病的概念、颈椎病临床表现、如何提早预防颈椎病等方面专业知识,并现场教大家做减轻颈椎疼痛的颈椎操,演示简单按摩治疗颈椎病的方法,通过实际案例讲述和日常注意事项介绍,向老干部们讲解颈椎病预防与保健的重要性。周鹏医生还通过互动方式,与现场老干部们进行交流,热情耐心地分析、解答老干部们提出的相关问题。

讲座结束后,老干部们纷纷表示,此次健康知识和防诈骗知识专题讲座内容丰富、贴近生活,实用性和针对性很强。聆听了此次讲座,让大家掌握了颈椎病日常保健方法和老年人健康养生知识,也了解到许多网络电信诈骗的类型和危害,让人受益匪浅。

审:文  鸿

审:赵  

审:杨丽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