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市州动态>>毕节
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非遗扎染魅力——毕节市直“桑榆红驿站”主题活动
字号:

为让老干部在感知、体验中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感受传统工艺的独特魅力,培养对传统文化的兴趣,提升文化自信,进一步增强“桑榆红驿站”组织力和凝聚力。5月25日,由毕节市委老干局主办,市老干部服务中心承办的“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非遗扎染魅力”主题活动在市直离退休干部党建活动阵地—“桑榆红驿站”开展。活动邀请毕节市直“桑榆红驿站”专家讲师付媛老师授课。市直单位6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4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我们可以把条巾、布袋折成自己想要的形状,也可以包裹一些小物件,用橡皮筋紧紧地绑扎起来......”付媛老师为老干部们认真地介绍完传统扎染知识、扎染的原材料后,详细地讲解扎染的方法和步骤,并开始示范,老干部们在老师的讲解和示范指导下,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有的把弹珠、竹棒、塑料盒等小物件包进长巾、布袋,用皮筋扎起来,有的折成自己喜欢的形状,随后,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染色,先放入清水中浸泡,再放入天然的染料里,待氧化后放入淡盐水中固定颜色,一会儿功夫染色完成,拆开橡皮筋,只见扎染前一块块白色的布料经过扎染后形状各异、花样百出、美丽非凡。看着自己漂亮的作品,大家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老同志作品

“参加这次扎染手工活动,不仅学习到很多扎染的知识,更让我深深感受到中国传统扎染工艺的魅力,太有意义了。”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委员林青说。

一审:袁弟志

二审:兰  兰

三审:徐仁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