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市州动态>>毕节
毕节市召开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会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6月1日,毕节市召开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会,总结回顾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肖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上午,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毕节市直“桑榆红驿站”和七星关区碧阳街道同心社区“桑榆红驿站”。下午召开会议,传达毕节市《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通报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情况,市人民检察院、七星关区委组织部和织金县委组织部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聚焦中心大局,积极履职尽责,狠抓落细落实,离退休干部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加强、组织建设不断优化、制度建设日益完善、品牌建设更加有力,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桑榆红驿站”建设多次得到省委领导批示肯定。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把握关键重点,全力抓好老干部政治能力建设,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扎实抓好离退休干部党员教育管理,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员激励关怀,持续推进“桑榆红驿站”品牌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压实工作职责、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保障,为抓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严格对标对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要求,抓好干部荣誉退休制度,“桑榆红驿站”提质增效,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老干部工作创新大赛,专题调研等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地落实。要突出党建引领,切实履行各地各部门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将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与其他领域党建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奋力谱写新时代毕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新篇章。

市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市直有关单位分管老干部工作的同志,市委老干局班子成员,各县(自治县、市、区)党委(党工委)组织部部长、分管老干部工作的副部长、老干部服务中心主任或负责人参加会议。

一审:肖丹青

二审:夏禹锦

三审:吴春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