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市州动态>>毕节
毕节市委老干部局:“三个到位”凝聚桑榆力量 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字号:

近年来,毕节市委老干部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建综合体—“桑榆红驿站”的主阵地作用,组建“桑榆红”志愿服务队,深入开展“先锋黔老”志愿服务活动,策划实施“安全教育同行·桑榆护苗成长”项目,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谋划动员到位。针对当前未成年人安全防范意识淡薄等问题,召开部署会议,根据退休干部的特长优势,招募志愿者,建立人才库,邀请在家庭教育、心理教育有着丰富经验的退休干部党员担任志愿服务队负责人,选择一批具有专业特长、热心服务、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桑榆”人才加入到志愿服务队,成立了关爱未成年人“桑榆红”志愿服务分队。

统筹推进到位。为保证宣讲实效,邀请市政法委、市检察院、市民政局等相关部门同志参加座谈会,围绕“老同志助力未成年人安全成长”主题进行讨论,集思广益。组织志愿者深入中小学调查研究。结合实际,精心备课、反复磨课,打造精品课件在全市中小学广泛推广普及。开展志愿者培训,从目的意义、理论层面、具体操作等方面,统一认识,明确目标,规范授课。

头雁引领到位。树立品牌、以点带面,打造“安全教育同行  桑榆护苗成长”品牌,以未成年人防侵害为主,让安全知识根植于学生心中,切实增强他们的安全意识和提升自我保护能力。辐射带动各县(市、区)老同志加入志愿服务活动,取得明显成效。目前,全市已有100余名老同志加入关爱未成年人“桑榆红”志愿服务分队,组织宣讲58场(次),受益学生5.8万余人(次)。

一审:曾  东

二审:夏禹锦

三审:吴春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