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市州动态>>贵阳
贵阳市老干部工作系统多措并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字号: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贵阳市老干部工作系统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在“学、宣、讲、行”上下功夫、求实效,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老干部工作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坚持“学”为先,抓实精神领会。连日来,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依托集中政治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支部学习、青年理论小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采取集体研学+个人自学、线上学习+线下学习、专家辅导+专题培训等方式,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深入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贵阳市委老干部局以网络直播方式举办贵阳市老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7000余人次收听收看;组织70余名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收看全省老干部工作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报告会,帮助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进一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南明区委老干部局举办第二期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列入培训内容,邀请高级讲师为离退休干部党员进行深入解读。

坚持“宣”为重,营造浓厚氛围。党的二十大召开时,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广大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收听收看开幕会和少数民族地区老干部“同声传译”开幕会盛况;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充分利用“一网一微一杂志”等信息化平台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报道老干部工作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烈反响,广泛宣传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贵阳老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推送党的二十大相关信息39条,推送老同志书法、诗词13幅(首);“贵阳老干部工作”网站发布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信息43条。

坚持“讲”为要,传递党的声音。制定宣讲方案,组建宣讲队伍,深入机关、社区、农村、校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大会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贵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姚红艳赴清镇市站街镇毛家寨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村情实际,共谋乡村振兴之路;花溪区委老干部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安燕向全体干部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乌当区组建“五老”宣讲团,进学校面向学生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青少年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努力学习、不断进取,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清镇市红枫湖镇成立“老干宣讲队”,深入各村(社区)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撒播在“田间院坝”,将党的声音传递到群众的心坎。

坚持“行”为本,抓好贯彻落实。做好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和实践举措,扎实推进“筑银领”先锋系列活动,统筹抓好离退休干部党建、服务管理、作用发挥等工作。白云区组建7个“银发”专业人才库和5支“银领先锋”志愿服务队,围绕白云区农业项目、生产园区和农村景区建设,开展结对帮扶;修文县谷堡镇离退休干部变身农村新“乡贤”,参与村务管理,担任村级治安员、护林员、环境卫生保洁员、就业培训员、矛盾纠纷调解员等,推动农村综合治理水平明显提升;息烽县关工委到青山苗族乡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开展家长“尽责优教”讲座,围绕家庭、家教、家风进行宣讲,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一审:刘朝龙

二审:杨熙岫

三审:张银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