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市州动态>>贵阳
把脉问诊出良方 凝心聚力促发展——贵阳市委老干局赴清镇市调研老干部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
字号:

4月17日,贵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姚红艳一行赴清镇市调研老干部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杨熙岫,清镇市、站街镇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调研组在站街镇莲花村听取了站街镇老干部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实地到站街镇毛家寨村葡萄种植基地了解毛家寨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情况。并在毛家寨村召开座谈会,听取清镇市老干部工作情况汇报。调研组面对面“把脉问诊出良方”,帮助清镇市委老干部局深入剖析工作的痛点难点,并就如何抓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关心下一代、信息宣传、调查研究、创新大赛、提高“数字黔老”APP使用率等工作指出路径、方法措施和技巧。

调研组对清镇市老干部工作2022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表示认可。调研组认为清镇市自身查找的问题中肯,分析原因精准,提出的整改措施有力。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认真贯彻中办发31号文件、黔党办发23号文件精神,以“黔进先锋·贵在行动”为总载体,以“五个一”行动为总揽,深化“筑固工程”,持续深入推进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要有效整合资源,充分整合利用好职教城资源,统筹老干老教工作力量,突出自身特色,在实施“强心智·健体魄”行动计划中进行有益探索;要加强典型示范,深入挖掘工作亮点,打造工作品牌,以有效的工作方法和手段,打造一批可看可学可复制的工作典型,推动典型示范带动;要强化成效考核,运用好党建成效考核指挥棒,建立有效考核机制,激发基层工作活力,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走深走实;要加强自身建设,通过举办培训、考察交流等方式,充分发挥信息宣传以文辅政的作用,提升老干部工作队伍能力素质,争取2023年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调研组一行还走访慰问驻村第一书记和到村任职选调生,给他们送去组织的关怀和慰问物品,详细了解他们在村生活和工作情况,勉励他们继续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夯实“强省会”坚实根基贡献力量。

一审:刘朝龙

二审:杨熙岫

三审:姚红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