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市州动态>>贵阳
贵阳市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干部荣誉退休工作的通知》
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完善干部教育管理和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规范干部荣誉退休工作制度,近日,贵阳市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干部荣誉退休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明确了适用范围,提出通过开展谈心谈话、完善有关手续、举行荣退仪式、做好服务管理等措施,做好退休干部政治引领、思想教育、服务管理、心理调适和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工作,引导他们科学规划和融入丰富多彩的退休生活,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参与“筑银领”先锋系列正能量活动,为奋力谱写新时代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通知》印发有利于推进干部职业生涯与退休生活有效衔接、平稳过渡;有利于增强干部荣誉退休的荣誉感、仪式感、归属感,引导和激励他们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有利于进一步推进老干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促进贵阳贵安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形成具有贵阳贵安特点的制度机制。

《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把规范干部退休有关工作作为落实党内政治关怀的一项重要举措,加强对规范干部退休仪式的指导;要创新方式方法,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相关纪律要求,坚持因地制宜、因人而异举办干部退休仪式;要服务管理到位,教育引导退休干部始终保持公仆本色,增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一审刘朝龙

二审杨熙岫

三审姚红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