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市州动态>>贵阳
乌当区“候鸟”老干部在海南发挥余热
字号:

贺章华是乌当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副书记,今年74岁,一直恪守着党员的优秀品质,和大多数的“候鸟”老人一样,冬季到海南,默默发挥着自己的余热,用真心和行动将他乡变故乡。

多年来,贺章华在海南期间都以一个普通共产党员的身份积极参加中共澄迈县永发镇南江阳光城联合支部委员会组织生活、政治学习。他是南江阳光城众多“候鸟”老党员的“领头羊”,根据该县工作部署,组织广大流动党员在小区创建“候鸟人才工作站”,依托工作站建立了社区书画、棋类、音乐、武术等各种研习班,为小区的诚信友善、文明和谐做了大量工作。

在贺章华的带动下,很多“候鸟”老人都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共同参与社区治理。他充分发挥老干部老党员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人脉优势,带领一批老年志愿者走乡镇、到村寨、进养老院热心地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小区创建“五星级”基层党组织以来,他与“候鸟人才工作站”的同志一起举办“感恩党颂祖国共建海南自贸港”一系列活动,尤其是大型书画展,一笔一墨都在传颂中华文化,一点一线都在描绘华夏盛世,为南江阳光城联合支部连续两次荣获“五星级”党组织光荣称号做了不懈的努力。

乌当区委老干部局搭建老干部作用发挥平台,专设办公室,为老同志提供日常办公场所,做好老同志发挥作用的服务保障。2009年8月退休的贺章华,革命意志没有退,服务群众的意愿没有减,思想作风没有变,毅然加入乌当区“老”字号队伍,积极参加乌当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老科协等老干部志愿服务队,全力做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老党员的服务管理工作,开展以社区治理、关心关爱青少年、纠纷调解、文明倡导等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影响和带动周围老同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共同释放正能量,继续为乌当区经济社会发展献智出力。“老贺一直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不管在哪里,他都能坚守初心、发挥余热、贡献力量,起到很好的带头作用。”说起贺章华,老干部们纷纷点赞。

贺章华是千千万万个离退休干部党员的缩影,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传递社会正能量,用行动书写着一名普通老党员的党性光辉!

一审:刘朝龙

二审:杨熙岫

三审:姚红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