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市州动态>>贵阳
话传统 谈复兴 聚力量 ——贵阳市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参观考察暨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字号:

58,贵阳市组织50余名离退休干部前往花溪区开展“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参观考察暨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老同志先后参观考察了花溪十字街三改示范项目、贵州资源循环再利用静脉产业园、贵阳中电环保发电有限公司和花溪青岩·寻访建设情况。贵阳市委老干部局、花溪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花溪区十字街考察组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十字街及周边区域新型城镇化暨城市更新项目的改造情况看到曾经的老旧街巷换上新装,畅通宽阔的街道、错落有致的绿植、独特新颖的店招,不禁对街区发生的变化竖起了大拇指,赞叹不已老同志们一致认为,高质量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是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的战略任务之一,“十字街”三改示范项目是一项民心工程,切实解决老旧小区居民所急所难所盼,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走进贵州资源循环再利用静脉产业园,考察组一行在循环经济科普中心展厅观看了让地球循环宣传片,了解了静脉产业园的规划建设和发展运营情况贵州天之源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讲解员的带领下,老同志们实地了解园区固体废弃物回收无害化处置及资源化利用情况观看了垃圾分类宣传墙,学习了生活垃圾的投放标准,了解生活垃圾投放-收运-分拣-处理等多个环节,学习垃圾如何实现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等知识,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在贵阳中电环保发电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垃圾焚烧发电的所有工作流程“垃圾焚烧产生的热量可以用于发电;垃圾焚烧后产生的炉渣经过处理,可以用于道路建设或环保砖等利用,还能提取钨钢、铝、铜甚至黄金等金属……百闻不如一见,老同志们对此大感新鲜。“垃圾全身是宝,没有一点浪费。”大家纷纷表示大开眼界收获了不少新鲜见闻,对垃圾分类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希望我们能发挥自己的影响力,把垃圾扔到垃圾桶以后的‘故事’展现给更多人,让垃圾分类更加深入人心。”

最后,考察组一行来到青岩古镇参观考察青岩·寻访项目现场听取了相关工作人员关于项目定位、规划建设、品牌打造等情况汇报。老同志们对青岩·寻访项目着力打造贵州民族文化创意产品和旅游商品品牌,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突出本土元素,围绕非遗文化、国潮文创、特色黔菜、休闲娱乐、酒店民宿等业态,推进文化和旅游商品深度融合发展,助力“黔货出山”等举措大加赞赏。

在此次参观考察活动中,老同志们对花溪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进步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结合自身经历围绕一圈两场三改垃圾分类、旅游开发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一致认为,花溪紧盯文旅融合,深度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对展示花溪及青岩的文化遗产,彰显花溪人文气息,延伸花溪文脉,抢救花溪民俗,宣传花溪文化等方面都做了十分重要的工作。建议花溪在旅游产业发展方面,既要做好“古”的传承,更要展现“今”的变化,要深入挖掘历史文化遗产,树立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活动品牌,做好旅游线路周边的配套建设和提升。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保持积极向上的热情,一如既往关心、关注、支持市委、市政府的工作,为贵阳高质量发展建诤言、谋良策,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审:刘朝龙 

                                                           二审:杨志军

                                                           三审:姚红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