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市州动态>>贵阳
以学铸魂 筑牢思想根基——贵阳市认真组织收看第17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
字号:

5月29日,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通过“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采取录播方式,举办第17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黄一兵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报告。贵阳市委老干部局收到通知后,高度重视,迅速电话通知、在微信群组连续转发预告,积极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各地各单位采取集中学、个人学等形式组织老干部、老干部工作者收听收看。

黄一兵从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著原文的鲜明特色、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发展马克思主义作出了重大原创性贡献、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创立者三个方面,系统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大家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助于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专题报告会在老同志中引起热烈反响,老同志普遍反映,报告政治站位高、思想内涵丰富、内容讲解详细,通过聆听报告,使大家进一步全面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纷纷发表感言。贵阳日报传媒集团退休老同志陈发友说:“通过今天这场专题报告会的学习,让我更加深刻领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今后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继续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拥护者,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同时,线上学习这种方式,让我们一些年纪较大、腿脚不便的老同志能及时获取‘精神食粮’,进一步丰富老干部精神文化生活,确保老同志们思想不掉队、学习不打烊,十分值得进一步推广。” 贵阳学院退休教师朱静说:“报告会全面深刻、完整准确地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退休老党员要坚持不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余热。”开阳县退休干部们表示,收看报告会后感触很深,作为退休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思想应该跟随时代走,进一步适应新时代社会,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感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要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社区治理贡献力量,做到“夕阳不老、晚霞生辉”。

下一步,贵阳市委老干部局将持续组织老干部收看报告会回放。

一审:刘朝龙

二审:杨熙岫

三审:姚红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