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市州动态>>贵阳
贵阳市举办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员专题报告会
字号:

近日,贵阳市委老干部局举办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报告会。特邀省委党校原副校长、一级巡视员、贵州省首批干部教育培训名师罗凌作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专题辅导。贵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姚红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各区(市、县)、市直各部门离退休干部及老干部工作者300余人参加。

罗凌通过大量客观史实和科学理论分析,以“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三个板块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探索之路、特征原则及贵州、贵阳贵安实践路径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的解读,报告内容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涵丰富、切合实际,对老同志们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有益辅导。

会议强调,希望广大离退休干部为中国式现代化贵阳贵安实践贡献力量,继续做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坚决推动者、良好政治生态的自觉维护者、基层社会治理的积极参与者、社会和谐稳定的有力促进者,用实际行动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会议要求,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要强化对本单位离退休干部党员主题教育指导,齐心协力助力中国式现代化贵阳贵安实践。要充分考虑老同志的身体、居住、家庭等实际情况,因人制宜、因人施策、灵活便捷的组织学习和活动;要坚持把“四下基层”作为重要抓手,注重倾听离退休干部党员的意见建议,用心用情推动解决一批老同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贵阳贵安实践新篇章贡献力量。

老同志及老干部工作者听后普遍反映获益匪浅、感悟颇深,深受鼓舞。认为报告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表示将带动身边更多党员、干部,带动全社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丁忠黔说:此次专题讲座重点突出、脉络清晰、深入浅出,有助于我们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实践要求,我将切实转化学习成果,立足家庭、社会、社区发挥积极作用,传播好声音,弘扬正能量。花溪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邹吉鸿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成果,通过今天的专题学习,使我们进一步坚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信心和决心。今后要积极发挥余热,为中国式现代化贵阳贵安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贵阳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倪波说:作为老干部工作者,我将结合老干部实际需求,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积极搭建平台,组织引导我院离退休干部在基层治理、法制化建设等方面献智出力。

一审:曾  东

二审:夏禹锦

三审:吴春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