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市州动态>>贵阳
聚焦“强省会”行动 助力高质量发展——贵阳市纪委市监委积极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优势作用
字号:

近年来,贵阳市纪委监委引导鼓励离退休干部党员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在助力“强省会”行动以及纪检监察事业发展等重点工作中继续发挥余热。

——发挥余热助发展。按照市委、市政府“强省会”行动和“凝心聚力强三农”重点工作要求,开展“退休不褪色 振兴献余热”等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老干部到市纪委监委乡村振兴联系点开阳县禾丰乡王车村,实地了解驻村干部情况,深入修文县谷堡镇、南明区永乐乡的乡村振兴点,与村支两委、驻村干部开展座谈,听取当地关于发展乡村体育旅游景点的思路规划,为当地发展积极出谋划策。邀请农技专家开展果木林与经济作物混种技术培训,引导退休干部发挥自身优势,在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结构调整、旅游项目发展等方面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全市中心大局持续发挥作用。

——银领先锋正能量。组织老干部积极参与市委老干局举办的形势政策专题报告会等活动,共同聚焦传统文化、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城市“一圈两场三改”、农村“五治”、垃圾分类,展示全市经济社会取得的瞩目成就,抒发对未来发展的美好向往和坚定决心。积极动员老党员签订《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承诺书》,在重要节日和重大节点,就“家风建设”“廉洁过节”等发出《倡议书》,引导离退休干部学习践行,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影响身边人。

——身体力行解纾困。根据离退休干部党员多数住在社区的实际,发挥老党员先锋作用,鼓励引导老干部,特别是党员干部通过实地调研、走访座谈等形式掌握了解社区情况,聚焦停车难、上学难、买菜难、娱乐健身难等民生热点问题,向社区和业委会提出意见建议,探讨解决方案。经过支部协调服务,已协助社区及业委会解决直饮水设备建设矛盾、学校接送出入口混乱、上下学高峰期停车难、社区供暖相关矛盾等问题,切实将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

一审:肖丹青

二审:夏禹锦

 三审:吴春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