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市州动态>>六盘水
六枝特区发挥“红色引擎”作用促进老干部工作出彩出新
字号:

今年以来,六枝特区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员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立足家庭、社区、社会发挥积极作用,持续巩固、深化、拓展、提升“先锋黔老”“幸福黔老”“添能黔老”“数字黔老”“奉献黔老”及“凉都桑榆红”工作品牌,积极推动老干部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效融入,不断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继续为基层各项事业作出新贡献。

一是探索“好”的载体。通过老干部开发研究促进会、老年大学、关工委、“黔灵女”职业培训学校、党史宣讲团等平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实施“先锋黔老·雁归兴村”志愿项目。目前,全区共有256名离退休党员在农业、教育、医疗、关心下一代等工作领域中,为全区的经济发展凝心聚力、发光发热。

二是建立“新”的机制。全面实行离休干部“一人一策”精准服务,研究制定《关于开展离休干部“一人一策”精准服务工作方案》《离休干部个性化服务清单》《离休干部基本信息和服务措施统计汇总表》,探索实行“服务管理部门+原单位+社区+家庭”“4+1”精准服务管理模式,制定并发放“三对一”(原单位+主管部门+家庭医生3个工作人员服务1位离休干部亲情联系卡,确保离休干部工作个性化、精准化开展。

三是营造“浓”的氛围。按照“凝心聚力、展示风采、助推发展”的老干部工作思路,围绕中心大局,努力形成上下联动、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积极提炼、挖掘、报送老干部工作信息,确保老干部工作平台有信息、广播有声音、电视有图像,报纸有文章。目前共选树了1个“骥志之家”典型集体和1个“骥志之星”典型个人。

一审:王  玺

二审:张元培

三审:唐  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