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市州动态>>六盘水
六盘水市钟山区聚焦“四个坚持”抓实离退休党建工作
字号:

近日,为抓好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2231号)和贵州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黔党办发〔202223号)精神的贯彻落实,中共六盘水市钟山区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重点任务清单>的通知将离退休党建各项关键性要求作进一步强调,进行适度细化、具体化,提出38项具体措施确保全区各单位准确把握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坚持政治引领、压实责任严格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在思想政治建设、党组织建设、党员监督管理等各方面,贯穿全面从严要求,明确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着力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安排部署,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锚定走在前、开新局,找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的结合点、切入点,在助力幸福六盘水·魅力新钟山建设上凝心聚力、发挥作用。

坚持结合实际、严管厚爱。充分考虑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特点,针对离退休干部党员年龄差异、身体条件、居住分散等情况,在理论学习、党组织设置、参加组织生活等方面作出切合实际的安排。在坚持贯彻全面从严要求的同时,强调做好服务保障,充分体现党的关怀和温暖。

坚持务实有效创新推进深入总结提炼离退休干部党建特色工作、成熟经验。注重把握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新形势、新特点,挖掘、整合、利用现有资源,探索党建+文化+中医养结合模式,打造集党建活动、文化、医养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共享阵地,为离退休干部党员就近学习、参加活动、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

《重点任务清单》结合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务实举措,要求组织部要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加强对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宏观指导、督促落实,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增强合力,不断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以党建引领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审:王  

二审:张元培

三审: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