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市州动态>>六盘水
盘州市“三重三聚”抓好离退休干部工作
字号:

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不可或缺的一环,面对离退休干部工作中出现的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盘州市积极搭建离退休干部学习活动、作用发挥和服务管理平台,重理论学习、重活动开展、重激励关怀,让离退休干部聚魂、聚力、聚心,离退休干部工作稳步推进。

重理论学习“聚魂”。持续加强理论武装,通过开展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宣讲、现场教学、送学上门、网上报告会等方式着力强化政治统领、思想引领,不断提升离退休干部凝聚力和向心力。今年以来,共开展集中学习30场(次),组织离退休干部观看专题报告会5场,组织离退休干部到党校、红二、六军团盘县会议会址、671“三线”主题文化园、岩博培训教育基地等教育阵地现场教学10次,开展送学上门130人次,安排在职党员结对帮学年老体弱党员110名,举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4期、离退休干部党员培训班11期,培训443人次,实现理论学习全覆盖、零遗漏,更好地实现以学铸魂。

重活动开展“聚力”。持续深化“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活动,不断引导离退休干部献余热、绘晚晴。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专题调研,形成调研报告24篇。聚焦项目建设、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引导离退休干部集中发力,帮助协调项目3个、资金752万元,推动建设科技服务示范基地2个,举办农村实用技术培训7场次、培训 2.1万人次。充分发动和组织离退休干部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争取各级关爱资金16.7万元,开展法治教育、家教家风等主题宣讲10场次,开展专题调研3次,慰问、资助留守儿童困境青少年学生160名。组建“先锋黔老”志愿服务队78支,参与离退休干部1224人,开展宣传宣讲81场次,7名退休干部自愿成为盘州市文明城市创建义务监督员,为文明城市创建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重激励关怀“聚心”。统筹利用养老、医疗、文教等公共服务资源,满足离退休干部共性化需求的同时也满足个性化多元化需求,让离退休干部安心、舒心、暖心。全面落实离退休干部两项待遇,组织离退休干部传达学习重要文件68次,参加党委、政府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9次;举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离退休干部通报会13场、形势报告会1场,受众589人次。制定《盘州市干部荣誉退休工作制度(试行)》等制度,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258枚,举办干部荣誉退休仪式6场。对离休干部、建初干部、有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实行包保联系,共开展联系服务474人次。组织离退休干部参加健康知识讲座4次,帮助他们学习健康保健、防病治病知识;为失能、独居等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提供个性化服务24人次。

一审:曾  东

二审:夏禹锦

三审:吴春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