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市州动态>>黔东南
岑巩县三举措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等微信公众号宣传推广工作
字号:

近年来,岑巩县委老干部局把宣传推广中组部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作”、省老干部局“贵州老干部工作”和州委老干部局“黔东南老干部之友”三个微信公众号作为推进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的突破口多举措扎实推进三个涉老微信公众号宣传推广学用结合工作,着力在推进老干部信息化建设上实现突破。

全面动员部署。制定下发《岑巩县关于组织离退休干部及老干部工作者关注“离退休干部工作”等微信公众号的工作提示》和《2023年全县老干部工作要点》,明确规范工作流程并在2023年全县老干部工作部署会上着重强调安排,积极向老干部、老干部工作者及其家属推广关注微信公众号。通过老干部服务群、思州老干部关工委工作群、数字黔老服务平台交流群、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交流等,此项工作进行安排,及时掌握各单位关注人数,不断扩大公众号影响力和覆盖面。

加强宣传引导。结合走访慰问、送学上门、集中学习等时机,为老干部和家属讲解关注流程和使用方法,动员他们在公众号上开展线上学习,进一步提高微信公众号使用效果。为提高线下公众号宣传效果,在县老年大学开课、老干部党校开课和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以及召开大型会议通过张贴、发放微信公众号二维码、现场演示操作等方式进行宣传引导,采取“银青结对”方式手把手指导老干部关注。截至目前,岑巩县在“离退休干部工作”等三个涉老微信公众号的关注人数达3000余人。

强化督查督导。明确专人不定期抽查,通过电话提醒、书面通报等方式及时推送全县推广关注微信公众号的情况及老干部信息宣传工作情况,定期统计各单位关注公众号情况,通报排名情况,对落实不力的单位进行通报和谈话,积极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下发工作提示4次,情况通报3期。

一审:张  

二审:王慧君

三审:冯榜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