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市州动态>>黔东南
天柱县:“三聚焦”发挥老干部银发力量
字号:

近年来,天柱县委老干部局深入实施“银发人才”工程,持续打造离退休干部“银发人才”品牌,通过“三聚焦”举措,引导广大老干部充分发挥政治、经验、威望等优势,促进银发人才力量充分发挥。

聚焦党史教育,讲好红色故事。成立“五老宣讲团”,充分发挥老干部熟悉党史的优势,深入机关党委、社区,以多种形式生动讲述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20余场次。通过举办“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学英雄、学烈士,争做美德少年”等主题教育活动,组织“五老宣讲团”深入到各中小学开展红色教育宣讲活动52场次。用好老干部这本活教材,让党的好声音得到更好的宣传推广,为天柱县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聚焦乡村振兴,传授宝贵经验。印发《天柱县离退休干部“苗侗银辉·黔老兴村”行动实施方案》,充分发挥老干部熟悉政策、经验丰富、接近群众的优势,按照70岁以下老干部数25%的比例,聘请一批点子多、资源广、能力强的老干部到乡村振兴一线,聚焦重点地区、重点人群精准发力、发挥余热。组建“先锋黔老”志愿服务队26支,扎实开展科技扶贫、教育扶贫、文化扶贫等志愿服务活动,老干部们积极给予技术指导,传授宝贵经验,帮助协调项目23个,参与建设科技服务示范基地2个,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12场次、培训0.8万人次。

聚焦时代新人,精准关爱帮扶。组织引导老干部们开展精准关爱帮扶活动,充分发挥老干部威望高、亲和力强的优势,为培育时代新人发光发热。在爱心助学方面,争取到社会各界资助天柱县在校贫困学生3000余名,获得爱心助学款87.2万元和价值50余万元的爱心物资。持续开展“开学季、关爱行”“助成长、关爱行”“心向党、讲品德、见行动”等活动,重点做好农村留守儿童、流动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青少年群体的关爱与服务工作,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把物质帮扶与思想关心、情感关怀、心理疏导结合起来,积极为青少年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

一审:杨长东

二审:金睿轩

三审:杨佐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