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市州动态>>黔东南
镇远县“名城家庭教育大讲堂”为家长教育充电赋能
字号:

怎么说孩子会听?怎么问孩子更愿意说?

如何有效进行亲子沟通?

近日,镇远县名城家庭教育大讲堂走进镇远第二中学,为家长就如何陪伴孩子成长传经送宝、答疑解惑。

去年以来,镇远县关工委牵头开展了名城家庭教育大讲堂活动,旨在帮助学生家长树立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意识,提升家长对孩子依法施教的能力和水平,为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献计献策。

宣讲队伍以五老人员为主,整合了学校教师、党政干部、公检法司干警、社区工作者、优秀家长代表等,把新教育理论、家风家训等元素植入名城家庭教育大讲堂中,把传统的家长会打造成家长乐于参与、易于受教的大讲堂

家长们纷纷表示,名城家庭教育大讲堂纠正了家庭教育中的不良现象,帮助大家树立了良好的家风,为做智慧型家长,科学教育孩子提供了智力支持。

据悉,镇远县名城家庭教育大讲堂已成功举办30余期,受益家长达5000余人。同时,编印《家庭教育读本》3000余册,为家长提供更多家庭教育技能包

一审:吴汇川

二审:杨秀永

三审:黄大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