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市州动态>>黔东南
黔东南州举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能力提升重点培训班
字号:

近日,黔东南州举办2023年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能力提升重点培训班,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委老干部局局长曾菲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各县(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和党务干部共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指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是离退休干部党员的“排头兵”,是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的“主心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培训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省委办公厅《实施意见》和州委办公室《若干措施》精神,着力增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促进全州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有形覆盖、有效覆盖和高质量覆盖。要用好离退休干部违纪违法协调联动机制,示范引领广大老同志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防管并重”。要搭建有力平台,组织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围绕服务中心大局,持续开展正能量活动、持续助力乡村振兴、持续倾情关心下一代等,示范带动更多老干部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本次培训安排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参观黔东南州离退休干部党员政治生活馆以及体验教学等,并在课程设置上增加了警示教育专题,作为黔东南州创新建立离退休干部违纪违法协调联动机制后的第一次实际应用,得到老同志们的一致认可和点赞。

一审:曾  东

二审:夏禹锦

三审:吴春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