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市州动态>>黔东南
雷山县“三心换三心”服务老干部健康体检
字号:

近日来,雷山县委组织部(老干部局)分批组织33名离休干部和副县级以上退休干部到黔东南州中医院体检中心进行健康体检,坚持“以心换心”服务落实好老干部政治生活待遇,保障老干部身心健康。

精心谋划,体检前准备工作充分,让老干部“安心”。按照统一组织、精准服务、分批体检的原则,提前做好组织体验方案,做好集中前往的充分准备。积极对接黔东南州中医院体检中心,就体检项目、体检流程、人员就餐等细节进行研究,量身定制符合老年人身体特点的体检套餐,并征求老干部意见建议,精心选择25个常规体检项目。采取集中前往和自行前住两种方式进行,集中前往分两批次,自行前往在6月底之前根据个人情况选择时间前往,避免老同志因事、因异地居住错过体检时间,确保管理服务老干部体验率达100%。体检前一天,嘱咐老干部注意体检相关事项。

暖心组织,体检中服务工作到位,让老干部“舒心”。针对离退休干部“双高期”特点和体检项目多等情况,与体检中心协商,合理增派医护人员,实行“一对一”全程引导陪同服务,老干部工作人员做好通知、统筹、配合工作,在每个环节与体检科室无缝衔接,减少了老干部体检等待时间。对行动不便的老干部实行“一对一”全程陪同,做好搀扶、物品保管等协助工作,使整个体检过程有序而温馨。专门针对老同志身体情况,开设中医专项体检科目,安排州中医专家亲自给老同志问诊把脉,针对每个人情况,提出调理身体具体措施和日常注意事项。

贴心服务,体检后保障工作落实,让老干部“落心”。针对体检过程中检查出的问题和老干部的疑惑,安排经验丰富的专家及时解疑释惑,认真细致解读体检报告,并提出相应的疾病预防和自我保健等建议,使他们全面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同时,体检结束后,为老干部安排体检餐,安排车辆统一接送,确保老同志安全来、满意归。得出个人体检报告后,统一分发,送健康上门,让老干部少跑腿,让老干部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温暖,着力提升老干部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热情周到的服务得到了老干部们一致好评。

一审:杨承鸿

二审:杨  清

三审:杨  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