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市州动态>>黔东南
黔东南州:以“更具温度”的服务 让老干部“情有归处”
字号:

今年以来,黔东南州委老干部局坚持把真心、精心、细心、耐心服务理念贯穿服务管理老干部工作全局,从老同志关心关注的问题入手,搭建服务桥梁,聚焦作用发挥,用心用情为老干部办实事做好事,增强老干部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以“更具温度”的服务,让老干部“情有归处”。

提升“服务度”,解决银发“后顾之忧”。2次分级分批向全州老干部通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常态化开展重大节日走访慰问活动。印发通知,全面推动离休干部“一人一策”工作落细落实。制定《健康关爱“四个一”活动方案》,组织开展“打一个问候电话、发一条温馨短信、组织一次健康体检、送一个温暖包”活动,通过“心连心”电话问候传递关爱、“面对面”走访沟通了解需求、“一对一”跟进诉求解决困难,高效精准为老同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注重“荣誉感”,彰显党内“人文关怀”。进一步强化单位党委(党组)教育管理退休干部的主体责任,发挥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管理党员的主体作用,加强退休干部思想引导和日常管理。严格落实《关于完善干部荣誉退休工作制度的通知》,积极探索退休干部管理办法,在干部退休时,通过单独或集中举办荣誉退休仪式,采取回顾退休干部工作历程、颁发《退休证》、谈心交流、发表感言、发放慰问品(慰问金)、集体合影、现场移交党组织关系介绍信等形式,在全州范围内营造起更加关心关爱老干部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干部退休的仪式感、荣誉感和归属感。

组建“服务团”,引导银辉“闪耀向党”。组织老同志到“四新”“四化”前沿阵地实地调研,形成专报,得到州领导批示肯定。深化拓展“苗侗银辉·黔老兴村”行动,组建“先锋黔老”志愿服务队430余支,引导广大老干部结合工作经验和专业特长,助力乡村“五大振兴”。老干部助力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民族文化传承等工作,得到新华网、天眼新闻等广泛宣传。逐步形成“一体多翼”关工品牌,州级以“双五工程·关工时代行”品牌领航,推动县(市)实现“一县一品”,部门形成“一行一特”,关心下一代工作成效明显。10月12日,黔东南州成功承办第五次全国民族自治州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得到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批示肯定,中国关工委专程向州委州政府和州关工委发来《感谢信》。

一审:曾  东

二审:夏禹锦

三审:吴春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