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市州动态>>黔南
都匀市老年大学都匀市老年书画诗词研究会联合开展古诗词讲座
字号:

五千年文化,三千年诗韵,词文诗韵是刻在我们骨髓里永久的印记,人生有诗意,永远是少年。524日,都匀市老年大学市老年书画诗词研究会邀请中华诗词学会会员、贵州省诗联学会理事、都匀老年书画诗词研究会副会长韦启碧与老年学员和研究会会员一起学习古诗词。

韦启碧围绕为什么要学习诗词文化”“怎样学习和弘扬诗词文化”“如何传承儒雅优美的诗词格调主题进行深入讲述,结合不同类别的诗词进行现场赏析,分享诗词背后隐藏的小故事,向大家多方位展示诗词的美感、实用性、趣味性。讲者滔滔不绝,听着沉迷其中。

唐宋、明清的历史脉络,尽显古今诗文的博大精深、醇厚芳香,散发出浓郁的书香气息,荡气回肠,令学员会员们如沐春风,如饮甘露。中国传统深厚的文化底蕴,深刻的文化内涵,富有魅力的语言艺术,将学员会员们带到经典诗文教学的神圣殿堂,让学员会员回味无穷。学员会员们纷纷表示,这堂课让他们感受经典,深悟古诗词文化底蕴,将认真好好学习,积极传承古诗词文化。

一审:李秀芸

二审:索恩乾

三审:罗家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