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市州动态>>黔南
都匀市建立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实践基地
字号:

5月是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月。为促进未成年人保护多元共治,推动家庭教育指导工作落地落实。近日,都匀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都匀民中举行。都匀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委员、都匀市老年大学校长、都匀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索恩乾,都匀市妇女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培粉,都匀市教育局副局长伍鹏飞出席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结束后,家庭教育指导教师石佳佳为全体人员带来《让生命幸福成长——如何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专题讲座。石佳佳从“孩子是家庭的缩影,也是家庭问题的反映”的角度,就现场教师和家长提出的困惑和问题,为现场教师和家长释疑解惑,并积极倡导全体教师和家长学习先进的教育理念和科学的教育方法,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增强教育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家长学校在家校联系、沟通中的作用,用好家校共育的优势,践行家校共育的理念。讲座既有科学的教育学、心理学理论知识,又有来源于生活的真实教育案例,并且紧扣当下教育热点,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春风化雨般的语言、娓娓道来的讲述方式真正感染了大家,赢得了现场老师和家长们的真心认可和热烈掌声。

关心教育孩子是一个永不过时的课题,是一项全社会都要参与的系统工程。本次活动,拉近了家校之间的距离,让家长更深入了解学生在校情况,使家长们意识到:家庭教育是现代国民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教育的基础,是社会教育的保障。大力弘扬了优良家风,宣传普及了科学家教,在全社会倡树新时代家庭观,营造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浓厚氛围。

一审:李秀芸

二审:索恩乾

三审:罗家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