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市州动态>>黔南
黔南州委老干部局到州公安局开展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等工作调研
字号:

529日,黔南州委老干部局唐兴萍副局长一行到州公安局开展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等工作专题调研,调研以听取汇报、集中座谈的方式进行,州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宋辉,州局政治部、机关党委、交警支队有关负责同志和老干党支部书记、支委、党员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介绍了开展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和“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专题调研的工作背景和重要意义,听取了州公安局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就老干部党建工作经验做法、制度机制和老同志正能量发挥、信访维稳等工作与参会同志进行了互动交流,与会老干部围绕调研主题积极踊跃发言,气氛十分热烈,对州公安局党委关心支持老干部工作表示感谢,对老干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老干部作用发挥情况进行了介绍,并结合实际对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指出,州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老干部党建工作,在老干部工作机构、人员、经费和阵地建设等方面给予了高规格保障,组织保障到位,打造了有温度、聚人气的老干部党员之家。一是政治建设凝心铸魂。定期组织老干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州关于老干部重要文件、会议精神,理论武装入心入脑,走深走实。全面落实老干部各项政治待遇,让老同志始终保持政治坚定、思想常新。二是组织建设规范健全。老干各党支部建设规范,坚持线上学和线下学、专家讲解和实地观摩相结合,政治理论学习形式多样,党建活动有声有色,创新开展党支部联建共建,集中组织政治理论学习反响良好,党支部凝聚力不断提升。三是“两项待遇”落实到位。不折不扣落实离休干部和无工作遗孀待遇政策,关心关爱老干部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春节走访慰问制度、日常走访慰问老干部等制度逐步完善,精准化、亲情化服务让老干部工作更有温度、更有人情味,激发出老干部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巨大热情。

调研组强调,一要健全完善老干部工作体系。希望州公安局党委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老干部工作,政治部、机关党委等部门共同发力,持续健全“1+3+N”(政治部统筹管、涉老部门协同管、局属部门联合管)工作体系,老干各党支部党建联络员切实履行职责,服务好、帮助好老同志,积极创建全省、全州离退休干部“六好”示范党支部。二要强化老干部党建守正创新。继承好、发扬好州公安局老干党支部优良传统,夯实老干党支部党建工作基础,结合公安实际,不断创新老干部党建工作形式和载体,努力在老干部正能量发挥、老干部信息化建设等工作中走前列、作表率,奋力打造黔南州公安局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品牌。三要狠抓党建考核各项任务落实。根据省对州2023年度抓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成效考核“六项任务”分解表,全力做好党支部联络员职责履行和老干部政治待遇、荣誉退休制度、经费保障机制落实等工作,逐项对照清单制定工作计划,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实施,定期调度工作完成情况,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任务。

一审:龙丽娅

二审:肖  边

三审:宋  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