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市州动态>>黔南
构建离退休党建指导员“选育用”机制助推民营经济的发展
字号:

近年来,都匀市围绕新兴领域党建工作攻坚力度,着力解决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存在的“短板”,统筹选派离退休干部到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担任党建指导员,不断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力量。

一是明确标准,精挑细“选”。制定下发《关于选聘离退休干部到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担任党建指导员实施方案》匀组通(2020)105号),按照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工作经验丰富、专业对口、熟悉党务工作的标准,根据选派地域就近、个人申请、组织推荐等方式,2020年以来,共选派16名党性强、威信高、身体好、经验丰富、乐于奉献的老干部党员到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担任党建指导员,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发展和党的建设献计出力。

二是明确任务,强化培“育”。针对都匀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存在的短板围绕党建工作指导员的职责任务、工作方式方法、三会一课以及规范开展主题教育等内容,举办离退休干部党建指导员必备知识和工作方法岗前培训,并颁发证书,实行持证上岗,确保“指导而不指挥、帮忙而不添乱、到位而不越位”,助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都匀市非公工委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从党建经费给予党建指导员离退休干部每月不低于300元工作补贴,切实调动广大离退休干部发热增辉、增添正能量的积极性。

三是明确领域,发挥作“用”。按照能源、互联网、医疗、法律服务等对企业进行行业划分,根据行业不同,对企业进行个性化引导,推动党建入章、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等制度落实,做好民营企业党员出资人思想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促进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在生产经营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带头诚信执业、服务社会,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发展优势,助力都匀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做大、做强、做优等方面发挥余热、增添正能量。杨继忠、殷黎明等指导员先后被评为全州优秀非公党建指导员。

一审:韩金知

二审:索恩乾

三审:罗家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