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市州动态>>黔南
独山县:聚焦“选育管促”做好离退休党建指导员工作
字号:

近年来,独山县为充分发挥离退休党员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紧扣“强党建、强队伍、强发展”目标,积极选派离退休党员到两新组织担任党建工作指导员,着力在“选育管陪”上下功夫,加强离退休党建指导员队伍建设,用好老干部的力量推动两新组织健康发展。

聚焦“选”字建强队伍。县委两新工委与县委老干部局开展摸底调研,综合分析全县离退休党员干部的身体情况、工作经历、居住地址,在择优选派、适企选派上下功夫,以“党员身份、身体健康、善于沟通、责任心强、作风过硬”为标准,通过组织老干部自愿报名、单位推荐等程序,严把人选“质量关”,选派政治素质好、大局意识强、熟悉党建工作的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孟庆云等3名退休党员干部充实到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队伍中。

聚焦“育”字搭建平台。坚持“线上+线下”培训模式搭建交流学习平台,提升党建工作指导员履职能力。建立党建指导员微信联络群,上传党务工作基础知识或最新理论、时政热点等26次,帮助离退休党建指导员及时掌握业务和政策理论知识。每年组织离退休党建指导员参加全县非公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根据3名老干部的需求在县老干部服务中心开设专题培训班5次,以小班制教学的形式提升离退休党建指导员的业务水平。

聚焦“管”字规范管理。制定党建指导员考核办法,听取工作汇报、开展实地走访等方式,及时了解离退休党建指导员工作开展情况,提醒离退休党建指导员每月到联系点走访指导党建工作1次及以上。提醒离退休党建指导员每季度向县委老干部局汇报一次工作开展情况,了解离退休党建指导员走访情况和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存在问题。通过实地走访、开展座谈、民主测评等形式对离退休党建指导员进行年度考核,3名离退休党建指导员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等次。

聚焦“促”字做好服务。在3名离退休党建指导员开展工作过程中,县委非公工委和县委老干部局的同事促进服务管理,帮助老干部联系用车,提前和两新组织做好联系,方便离退休党建指导员开展工作,调动离退休干部发热增辉、增添正能量的积极性。对老干部收集到两新组织存在的困难,积极和县委非公工委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系,及时跟踪问题办理情况,帮助两新组织解决党支部阵地建设等问题13个,离退休党建指导员通过诚心服务、耐心指导赢得了两新组织的认可和支持。

一审:曾  东

二审:夏禹锦

三审:吴春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