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市州动态>>黔西南
黔西南州委老干部局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
字号:

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党规党纪,自觉履行党员义务,自觉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125日,黔西南州委老干部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委老干部局局长、州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刘卓刚同志以“学为先 严为要 实为本 深入学习贯彻党章修正案 奋力推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

(支部书记刘卓刚同志为全体党员上党课)

会上,刘卓刚同志向支部党员介绍了《党章》修改工作原则,围绕充实完善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定位、增写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内容、调整完善了党的奋斗目标的表述等九个方面内容为支部党员进行专题辅导,并提出了三点贯彻落实要求。

一要以学为先,在深刻领悟中抓好落实。局务会成员要坚持学在前、走在前,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学习领会。局党支部全体党员要通过原原本本学、新旧对照学、深入拓展学等方式,认真学习、认真思考、认真感悟。全体党员要把学习党章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内容结合起来,坚持在“常”和“长”上下功夫,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滋养初心、砥砺品格,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忠诚践行者,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要以严为要,在转变作风中抓好落实。全体党员要加强自我约束,做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的表率者;要加强纪律观念,做严守纪律、严守规矩的执行者;要加强作风建设,做严于担当、严于尽责的实干者。要把“严”字牢记于心,实践于行,在严格自律中加强党性修养、锤炼坚定信仰、加强自我改造,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努力锻造一支政治坚定、纪律严明、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的离退休干部工作队伍。

三要以实为本,在干事创业中抓好落实。全体党员要强化使命担当,在谋实招、干实事上下功夫,自觉深入学习党章、模范遵守党章、严格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将党章要求体现到推动老干部工作发展、更好服务老干部的一言一行中,体现到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的一招一式上,以踔厉奋发的精神、笃行不怠的作风、勇毅前行的步伐奋力谱写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支部党员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开展研讨)

党课结束后,支部党员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开展研讨。全体党员一致表示,将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政治任务,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做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用情、精准服务,为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一审:马贤坤

二审:苏 倩

三审:黄安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