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市州动态>>黔西南
黔西南州“四个到位”落实离退休干部政治生活待遇
字号:

黔西南州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坚持以“四个到位”为抓手,认真落实好离退休干部政治生活待遇,不断提升离退休干部幸福感、获得感,让老同志安享幸福晚年。

走访慰问制度落实到位。坚持重大节日走访与日常关怀慰问相结合,落实《州委老干部局局务会成员联系州直单位厅级(实职)离退休干部制度》在重大节日、离退休干部生病住院时开展走访慰问。2023年春节期间,慰问离退休干部及离休干部遗孀1925人,发放春节慰问金107.6万元重阳节期间,全州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216人;不定期采取电话联系或上门走访等形式慰问州直单位厅级离退休干部200余人(次),切实加强对老干部的关心关爱

参观考察制度落实到位。组织老同志开展参观考察活动,让老同志们直观感受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喜人成果。2023年以来,全州各级老干部们组织离退休干部赴乡村振兴示范点、工业园区等开展参观考察活动10次,422名老干部参加活动。

特困帮扶制度落实到位。做好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及离休干部无工作遗孀帮扶工作,用好特困帮扶基金。2023年帮扶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及离休干部无工作遗孀12人,发放特困帮扶金12.6万元。

荣誉退休制度落实到位。规范执行干部荣誉退休制度,切实加强组织关怀,做好退休干部的服务保障工作,着力增强退休干部的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2023年以来,全州各级各部门共举办干部荣誉退休仪式170余场

一审:马贤坤

二审:王紫阳

三审:黄安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