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市州动态>>黔西南
黔西南州“五学联动”抓好离退休干部学习教育
字号:

黔西南州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坚持把学习教育作为强化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抓手,采取示范培训、线上学习、现场教学、送学上门等形式,抓好抓实离退休干部学习教育,不断强化离退休干部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

重要会议学。组织老同志参加党委政府组织召开的情况通报会和有关重要会议、重大活动,让老同志们及时了解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2023年以来,全州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组织老干部参加党委政府组织的情况通报会及其他重要会议重大活动37,参与老同志534)。

示范培训学。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示范培训计划列入组织部门培训计划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国家安全教育、基层党组织建设、廉政警示教育等专题,并邀请专家学者为老同志授课辅导。2023年以来,全州共组织举办离退休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10期,培训385人(次)。

线上参与学。依托中组部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作”“贵州老干部工作”“黔西南老干之家”微信公众号“数字黔老”APP离退休干部微信群等平台,及时向老同志推送学习资料,把学习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组织离退休干部学习《党中央延安十三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历史自觉  坚定文化自信努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等网上专题报告9场,参与老同志1980余人(次)

支部集中学。发挥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教育党员的作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为载体,依托黔西南州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组织离退休干部赴兴义威舍红色教育基地、坡岗烈士陵园、兴仁海河红军战斗遗址公园等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60余次。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座谈交流、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等活动,不断提升离退休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

结对帮扶学。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指导全州各级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积极开展支部党员结对帮学,为离退休干部党员订购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学习资料组织开展送学上门活动,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离退休干部党员开展结对帮学,全州各级党组织共为3400余名年老体弱党员开展结对帮学,积极引导广大老同志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

一审:马贤坤

二审:王紫阳

三审:黄安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