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市州动态>>黔西南
黔西南州委老干局“三个全覆盖”做好离退休干部特困帮扶工作
字号:
为保障老干部待遇落实落地落细,切实帮助有特殊困难的离退休干部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黔西南州委老干局及时完善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长效帮扶机制,深入走访调研,做到应帮尽帮,竭尽所能为离退休干部排忧解难。

完善长效机制,摸排全覆盖。按照“公开透明、实事求是、集中管理、注重实效”的原则,修订完善《州直单位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帮扶基金管理使用办法》,成立州直单位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帮扶基金管理使用领导小组,设立帮扶基金并列入州级财政预算。按照规定,州委老干局每年及时印发通知,由老干部原单位通知到人,老干部对照特困帮扶条件,提出书面申请并提供有效证明,经原单位审核把关,对符合帮扶条件的离退休干部,报州直单位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帮扶基金管理使用领导小组办公室,对不符合特困帮扶条件的,由原单位负责向老同志做好解释说明。

深入走访调研,复核全覆盖。州直单位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帮扶基金管理使用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收到的申请,由州委老干局分管领导率专项工作调研组,结合平时掌握的信息,实地到每一位申请人原单位和家中调研,了解复核老同志存在的具体困难问题,严格按照《州直单位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帮扶基金管理使用办法》规定,结合调研情况提出拟帮扶对象和帮扶金额,报州直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帮扶领导小组会议研究,会议通过后由老同志原单位进行公示,确保公开、公平、公正。

做到应帮尽帮,关爱全覆盖。对经公示无异议的拟帮扶对象,按时足额发放当年特困帮扶资金,对有异议的将组织调研组再次核实,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切实为老干部分忧解难,做到对符合帮扶条件的老干部应帮尽帮,把每一笔有限的资金都花在刀刃上,把组织的关心关爱送到老干部的心坎上,确保关心关爱全覆盖,切实增强老干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审:肖丹青
二审:夏禹锦

三审:吴春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