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市州动态>>铜仁
铜仁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退休干部工作会
字号:

近日,铜仁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3年退休干部工作会。党组书记、局长杨芳权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局党组成员、药品安全总监曹德卫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铜仁市委老干局关于印发<铜仁市老干部系统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方案>的通知》《中共铜仁市委老干局<关于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提示>》精神,通报了《铜仁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曝光台(第五期)》。

会上,杨芳权通报了市场监管局基本情况及2023年主要业务工作推进情况会议指出,市场监管局是由过去的工商局、质监局和食药监局组成的全新单位,承担了7个部门工作职责,主抓四个方面工作:一是构建一个大市场,培育一大批市场主体;二是大力实施质量强市和知识产权强市;三是强化法治监管、信用监管和智慧监管三个监管;四是守住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四大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好讲政治的表率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作好讲政治的表率,做到退休不褪色;讲学习的表率老干部要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加强对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的学习,按照《中共铜仁市委老干局关于印发<铜仁市老干部系统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及时组织学习,领会创建文明城市精神;讲文明的表率2023年是我市创建国家文明城市之年,按照市委市政府规定,农贸市场监管由市场监管局牵头,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老同志要当好创建文明城市使者,当好创建文明城市“五员”;讲纪律的表率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特别是不能带头违法乱纪,损害过去两袖清风的良好形象,坚决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做好打击养老诈骗的表率。练就火眼金睛,加强对老年人相关养生产品的辨别,特别是假冒伪劣养老产品的甄辨。发现向老年人鼓吹兜售“保健食品”,骗取老年人钱财的行为,要及时向市局提供线索,加大惩戒力度,营造公平有序的消费环境,保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还就酒驾醉驾问题开展了集中约谈。部分在铜退休干部和局办公室、机关纪委、机关党办、人事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一审:潘彩虹

二审:石  宕

三审:田茂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