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市州动态>>铜仁
铜仁市公安局:制定出台《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市公安机关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相关文件精神,铜仁市公安局制定印发了《中共铜仁市公安局委员会 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市公安机关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结合铜仁市公安机关实际,从四个方面制定了20条具体措施,对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作出部署。

《意见》强调,公安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是党的老干部工作和公安政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传承公安红色基因、服务公安中心工作、加强公安队伍建设,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具有重要作用。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一定要把准性质定位,明确指导思想全面把握总体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神,引导离退休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意见》要求,要突出政治引领,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教育引导离退休干部永葆政治本色;要强化组织建设,“铜心向党·仁心为民”品牌为载体,持续深化“铜城仁者·老干先锋”离退休党建特色品牌,以“六好”党支部标准,组织开展示范创建活动,进一步增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按照应建尽建的原则,增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有形有效覆盖,发挥离退休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激励与约束并重,严格离退休党员的日常监督管理,严肃组织生活,规范“三会一课”。按照公安部党委创新完善公安人才发展机制部署要求,注重发现公安机关离退休干部专家人才,按规定推荐入部省市县四级专家人才库管理。健全完善调配使用、考核评价激励支持等管理措施,为离退休干部发挥经验优势搭建平台、创造条件要强化红色传承,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在弘扬伟建党精神、传承公安红色基因方面的独特政治优势,突出加强党的绝对领导、助推新时代公安工作深入挖掘应用公安红色资源、激励引导广大离退休部讲好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故事讲好人民公安事业在党的绝对领下砥砺奋进、开拓创新的故事,传播好声音、发挥正能量。要优化服务保障,健全完善离退休部党建工作经费保障机制,列入预算管理,确保离退休干部党务工作补贴等工作经费及时足额到位。完善离退休部党费使用管理规范,结合实际加大对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活动的支持力度。加强离退休部活动学习阵地建设,推动党建资源共建共享,为离退休干部党员就近学习、参加活动、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

一审:潘彩虹

二审:石  宕

三审:田茂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