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市州动态>>铜仁
铜仁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会在思南召开
字号:

9月6日,铜仁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会在思南县召开。市委书记李作勋作批示,市委副书记、市委组织部部长赵继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张武对下步工作作安排部署。

李作勋在批示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全面把握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铜心向党·仁心为民”全市基层党建品牌为载体,进一步丰富“铜城仁者·老干先锋”离退休干部党建品牌内涵,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老干部“三大优势”,组织引导广大老干部为奋力开创绿色铜仁现代化建设新未来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必然要求,是奋力开创绿色铜仁现代化建设新未来的重要举措,是推进离退休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与其他领域党建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要突出工作重点,着力提升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抓好主题教育,强化政治建设和政治引领,做好老干部工作者和离退休干部教育培训,牢牢把握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正确方向,注重夯实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示范支部创建,强化组织功能,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质量水平。紧贴中心大局,突出特色品牌,注重典型引领,激励引导离退休干部为绿色铜仁现代化建设聚势赋能。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各级党委(党组)要压紧压实责任,着力构建起“分工明确、职责清晰、运行顺畅”的工作体系。发挥好“五站融合”“红动乌江·五心向党”基层一线的经验示范作用,做好典型经验做法成果的巩固提升。持续加大经费保障力度,按规定落实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工作经费和党员教育培训经费。加强对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情况的督导检查,通过实地调研、专项督查、情况通报等方式,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德江县煎茶镇退休干部党支部和思南县民族中医院退休干部党支部。会上,思南县、碧江区、德江县、市政协办作经验交流发言,万山区教育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松桃税务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市公安局第十六党支部等省级“六好”示范党支部创建单位作交流发言。

    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各区(县、自治县)党委组织部门,铜仁高新区、大龙开发区组织人事部门分管老干部工作领导、具体工作人员,市直有关老干部工作负责同志,2023年度创建省级离退休干部“六好”示范党支部单位具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一审:肖丹青

二审:夏禹锦

三审:吴春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