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市州动态>>铜仁
印江自治县举办2023年全县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提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和党务工作者理论素养、履职能力,9月12日至14日,印江自治县在县委党校举办2023年全县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相关乡镇(街道)、县直单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联络员(党务工作者)共36人参加培训。

会议指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是党的基层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是组织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发挥独特优势、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必然要求,是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巩固提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增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的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更好地发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会议要求,全县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要进一步深化抓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积极担当、主动作为,把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部署转化为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的工作思路、具体举措和积极行动,努力提高素质和能力,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切实把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好,把离退休干部党员队伍管理好。

此次培训,紧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需要,精心设置了培训课程,邀请了县委党校多位专家学者作专题讲课,先后讲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早期共产党员严希纯的革命贡献及精神价值》《毛泽东诗词与中国革命精神》《悲壮后卫师——黔东独立师坚持和发展黔东革命根据地的历史意义及价值》等,对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老干部工作、保密工作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同时,组织参训人员到木黄镇会师柏和红二、红六军团木黄会师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接受红色革命教育。

参训人员表示,这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要以此次培训为新起点,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纽带和凝聚作用,积极开展离退休干部“六好”示范支部创建活动,进一步巩固提高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成果,为奋力开创绿色宜居印江现代化建设新未来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审:曾  东

二审:夏禹锦

三审:吴春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