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市州动态>>铜仁
铜仁松桃:“四项举措”推进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走深走实
字号:

近年来,铜仁市松桃县紧紧围绕“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工作目标,不断夯实服务基础,拓展服务举措,改进服务方式,提升服务品质,奋力推进新时代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精准有效。

多点齐发,理论学习“不掉线”。依托“数字黔老”APP、“离退休干部工作”“贵州老干部工作”“铜仁老干”微信公众号和老干部交流群等信息化平台,“点对点”推送“学习大礼包”,真正把老同志“串在线上、连在网上”,让每一位离退休干部党员在理论学习教育中“不缺课”“不掉队”“不漏学”。通过举办老干部座谈会、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班等,组织离退休干部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畅谈体会。组织引导全县1500余名离退休干部党员、23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积极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强化保障,待遇落实“不打折”。坚持重大节日县级领导带头走访慰问老干部,出席老干部活动,定期通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根据离休干部身体情况,灵活组织他们参加政治理论学习、参观考察、出席重要会议等,做到政治待遇不漏项。对标政策认真落实离休干部各项生活待遇,按时兑现建初干部医疗待遇、生活补贴和离休干部无工作遗孀医疗补助。

用心用情,精准服务“不松懈”。采取查阅档案、上门看望等形式采集信息,做到4名离休干部、5名建初干部、35名副县级以上退休干部个人信息、家庭状况、健康状况、思想状况、服务需求“五清楚”,实现离退休干部信息动态化、管理规范化、服务精准化,为开展“一人一策”亲情化个性化多样化服务提供科学依据。建立离退休干部“一对一”结对联系服务工作机制,结对联系干部每月开展一次上门走访或电话沟通,协调医生每季度开展一次上门健康监测和随访服务。坚持重大节日必访、生病住院必访等“六必访”机制,实现离退休干部“事情有人管、生病有人问、过节有人贺”常态化服务,不断增强离退休干部获得感、幸福感。

务实笃行,作用发挥“不缺位”。持续深化“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活动,录制微视频4个,多元化、深层次开展“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专题调研,收集感想建言30余条,组织老干部参观考察县域重点产业和重点项目,征求并协调落实老干部意见建议10余条。探索推行“党建+志愿服务”工作机制,组建“老干先锋”志愿服务队23支,开展“尚善苗乡·老干先锋”志愿服务30余次。动员广大“五老”助力关心下一代事业,组织“五老”宣讲团开展思想道德教育进校园、法治宣传教育进校园等活动130余场,关爱慰问留守儿童困境青少年219人次,发放助学金,广大离退休干部优势作用进一步凸显。

一审:曾  东

二审:夏禹锦

三审:吴春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