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市州动态>>遵义
遵义市举办2023年第一季度老干部形势报告会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员思想政治建设,帮助离退休干部及时掌握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新政策,引导积极配合门诊共济保障机制改革,近日,遵义市委老干局和市老干部党校联合举办2023年第一季度老干部形势报告会,市直单位共300余名离退休干部聆听报告。

报告会分为两个专题开展,邀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讲师和市医疗保障局待遇保障科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遵义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解读。

二十大精神宣讲专题简要回顾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历史背景、重要意义,并围绕大会主题、主要内容、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作了深入解读。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解读专题围绕职工基本医疗保障改革的背景以及门诊共济待遇、门诊慢特病待遇、住院医疗待遇、年度限额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内容条理清楚、简明扼要,深受老同志欢迎。同时,还就老同志在实际生活中遇到的医保报销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气氛热烈,老同志非常满意。

此次形势报告会旨在帮助老同志及时了解时事政治和有关政策,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老同志们一致认为,市委老干局组织此次形势报告会,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必要性,老师授课思路清晰内容丰富,帮助大家进一步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理解,了解最新医保政策,希望这样的形势报告会多多举办,越办越好。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离退休干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将继续发挥余热,力所能及地为建设红色传承引领地、绿色发展示范区、美丽幸福新遵义作出积极贡献


一  审:喻川贵

二  审:赵克令

三  审:田  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