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市州动态>>遵义
习水县坭坝乡:聚焦“四个主题”开展老干部“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专题调研活动
字号:

为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独特优势,习水县坭坝乡创新活动形式,聚焦学习新思想、点赞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增添新动能,组织老干部开展“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专题调研活动,为全乡经济社会发展献智献策、贡献余热。

聚焦“学习新思想”,开展教育实践。组织老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组织老干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讲红色故事,进一步领悟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刻内涵,深刻理解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必然性,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凝聚智慧力量。

聚焦“点赞新时代”,畅谈美好生活。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老干部开展“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专题调研座谈会,畅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擘画的宏伟蓝图、中国式现代化和家乡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等,引导老同志讲好党的故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党的优良作风,让老同志以宽阔的视野、真挚的情感,抒发对中华传统文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赞美心声,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同期盼。

聚焦“展现新气象”,树立良好风貌。通过开展丰富的文化娱乐活动,培养老干部争做新时代有作为、有进步、有快乐的“三有”老年人;有重点地培养、挖掘和推荐老干部先进集体和个人突出典型,选树“最美银发志愿团队”“最美银发志愿者”,让老同志在主动奉献中展现新风貌;通过组织开展有吸引力的体育活动、传统手工艺学习等方式,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让老年人做自己热爱的事,鼓励他们勇敢追梦,引导老同志在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中展现新气象。

聚焦“增添新动能”,凝聚智慧力量。坭坝乡着力以“党建+学习+活动”一体新模式,深入打造“坭坝银发党旗红”品牌,为坭坝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充分挖掘“银发人才”,鼓励老干部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引导老干部深入社区、学校、乡村振兴帮扶点开展“银发助力发展”宣讲活动,并动员老干部结合个人专业特长,服务社会、服务社区,增添正能量。

一审:任秘坊

二审:赵克令

三审: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