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市州动态>>遵义
遵义市举办市直单位离退休干部国家安全形势报告会
字号:

近日,遵义市举办2024年市直单位离退休干部国家安全形势报告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帮助广大离退休干部了解当前国家安全形势,准确理解和把握国家安全战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市直各单位离退休干部代表、市老年大学学员代表及主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等共计340余人参会。

此次专题报告会邀请了市国家安全局有关负责同志以《认清当前形势 确保国家安全》为主题,围绕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包括那些领域、在日常生活中应警惕那些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等方面内容,用广泛的案例、生动的语言、敏锐的视角、丰富的史料和独到的见解,对国家安全进行了阐释和解读,让与会老同志对当前国际局势和我国周边形势有了全新的了解和认识。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4月15日将迎来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老同志们一致认为,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神圣义务,广泛深入了解国家安全形势,对老同志来说是非常必要的,大家要深刻领会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充分认识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艰巨性,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大局意识,切实增强斗争意识,坚决与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带头宣传普及新时代国家安全知识,努力做维护国家安全的模范践行者。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专题报告会内容丰富生动、语言通俗易懂、报告主题鲜明、案例直击心灵,进一步提升了国家安全意识,进一步夯实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觉悟。在今后的生活中,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宣传国家安全知识,积极为推动国家安全教育理念深入人心,为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提升全民国家安全素养贡献“银发”力量。

一审:肖丹青

二审:夏禹锦

 三审:吴春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