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省直动态
省直单位近期工作动态
字号:

省农业农村厅

定期向离退休老同志通报经济社会发展及有关工作情况,是落实离退休干部政治待遇、体现党组织关怀的重要举措。2月28日,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召开老干部情况通报会,受厅党组书记、厅长张集智委托,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波向离退休老同志通报了2023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情况,详细介绍了近期农业农村和乡村振兴的最新政策、措施和发展趋势。离退休正厅级老领导、各离退休支部书记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是全省“三农”干部和农民群众迎难而上、克难奋进的结果,也凝聚着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和支持。厅党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真心敬重老同志,用心用情服务好老同志安享晚年。希望老领导、老同志们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一如既往支持厅党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继续发光发热。

会上,老领导、老同志们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在过去一年里,厅党组坚持做到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努力克服冬春连旱、夏季少雨等不利因素,稳住了农业基本盘,为应变局、开新局发挥了重要作用。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全省“三农”事业发展,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样板区,奋力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作出新贡献。

厅机关党委、人事处、办公室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省自然资源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厅机关离退休老党员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近日,厅机关离退休党支部开展了“传承优良家风 永葆清廉本色”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离退休老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谈家庭家教家风重要论述。千年弦歌永不辍,悟道家风值万金。党员干部的家风,不仅关系到自己的家庭,还关系到党风政风。

老党员王赤兵说:“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社稷安。”良好家风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重要承载。中国共产党人在长期革命建设与改革实践中将优秀传统家教家风文化和革命事业融为一体,形成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家风。我们一要树立廉洁的家风意识;二要做好优良家风的传承;三要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做好言传身教。

老党员邹志鸣说:苏轼在《三槐堂铭》里写道:“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好的家风,润物无声,一个家庭有了好的家规家风,才能让自己和子女,甚至下一辈走得好、走得远!铭记家风,才能为自己的人生奠定坚实的基础,踏出坚定的步伐,成为社会和国家的栋梁之材。

老党员张林说:传承优良家风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自古素有“以德立家,以训传家”的传统美德,家风好,就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家风差,难免殃及子孙、贻害社会。我们应该始终把传承优良家风、永葆清廉本色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时刻提醒自己和家庭成员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始终坚守底线,不碰红线。

老党员们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廉洁修身是每名共产党员终身的“必修课”,传承优良家风意义重大。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用好的家风家教潜移默化影响下一代和身边人。

省文旅厅

2月28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召开老干部情况通报会,传达学习徐麟书记在省级老干部情况通报会上的指示精神,向厅机关和直属单位老干部通报2023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情况,以及文旅厅2023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24年工作打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厅党组织书记、厅长吴涛出席会议,并通报情况。

会议指出,2023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区一高地”主定位,落实“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紧盯建设多彩贵州文化强省和旅游强省目标,积极推进“四大文化工程”,聚焦资源、客源、服务三大要素,深入实施旅游产业化“四大行动”,加快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在融入全省大局中主动作为,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积极贡献。取得了新成绩,打开了新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省直相关单位和各市州的鼎力支持,得益于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干部职工以及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团结奋斗、苦干实干和辛勤付出。

会议指出,贵州文化和旅游事业取得的发展成就,是一代又一代文化旅游人接续奋斗的结果,是包括在座的老领导、老同志一届一届各级领导班子带领下不断攻坚克难的结果,希望老领导、老同志们继续关心、关注、支持文旅厅的工作,共同开创贵州文旅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老同志是我厅的宝贵财富,是打造习近平文化思想生动实践地、建设多彩贵州文化强省和建设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重要力量。厅离退休工作处和各直属单位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徐麟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讲话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全体老干部工作者,要牢记使命担当、始终善作善为,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多为老同志办好事办实事,切实把中央和省委对老同志的关心关怀落到实处,让老同志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

一审:曾  东

二审:夏禹锦

三审:吴春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