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习研究
三都县实施四大行动促进老干部作用发挥
字号:

2022年以来,三都县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为主抓手,实施促进老干部作用发挥四大行动

实施“一心向党爱国行”。组织退休干部深入全县各中小学校开展爱国教育活动,强化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开展思想道德教育宣讲95场次,受教育青少年56000余人;开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10场次,覆盖5000余名师生;开展“老少同声颂党恩、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宣讲9场,覆盖3000余名师生。


( 老干部到社区进行宣讲)

实施“倾情护苗法宣行”。组织政法部门退休干部,通过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开展多形式的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到各中小学开展了法治进校园活动11次,覆盖师生5600余人;参与开展法治教育宣讲25场次,受教育青少年10000余人次。积极开展网吧监督巡视12次,参与社会环境整治14次,不断净化社会育人环境。同时,持续用好“五老”人民陪审员和调解员队伍,开展未成年人失教失养人员“交心谈心”活动,组织开展青少年法治警示教育帮教活动,用生动鲜活的案例警示青少年学法守法用法。

(端午节到县第四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实施“关爱成长帮扶行”。依托县关工委平台,联合教育部门,开展“把爱带回家”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给留守儿童、困难儿童送去文具用品,为22名事实无监护人留守儿童送去每人500元慰问金。联合县委政法委、县民政局、县教育局等,开展“爱心妈妈(爸爸)”活动,全县136位爱心妈妈(爸爸)与136名留守困境未成年人结对认亲。同时,在国际儿童节、端午节等节日,组织离退休干部参与开展系列节日活动和走访慰问活动,呵护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老年书画会到县第三中学开展书画进校园活动)

实施“助力振兴乡村行”。依托县关工委、县开发研究促进会、县老年书画会、县老年大学等涉老社团组织,联合县委政法委、县乡村振兴局、县农业农村局等,组建退休干部参与、各方共同发力的助力乡村振兴队伍,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农技培训、参与基层治理等工作。参与组织开展农业技术培训27期,指导服务3300余人次;参与基层社会环境整治14次,参与基层矛盾调解处理50余次,有效化解群众各类社会矛盾纠纷。组织县开发研究促进会深入企业、镇(街道)、村(社区)开展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调研活动7次,形成《九阡酒开发利用的调研报告》《三都县茶产业提质增效的调研报告》2篇高质量调研报告。组织县老年书画研究会开展老年书画进村寨、进校园3次,征集展现三都县在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巨大变化的书法绘画作品113幅、摄影作品35帧,著就“《丹心辉映》——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书画摄影集”。



(老农技专家抢农时服务春耕促生产)

一审:覃爱粉

二审:石本帅

三审:蒙元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