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习研究
三都县抓实抓细“先锋黔老”党建品牌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三都县建立健全老同志发挥作用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积极搭建平台,做好服务保障,充分调动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让老同志发挥作用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形成良好的互动。

一是完善银发人才信息库建设,做到精准化管理。制定银发人才信息库的工作方案,指导镇(街道)、县直机关单位深入调研,摸清底数,按照“年龄一般不超过75周岁,具有一定专业技术特长”等标准,深入挖掘自愿参与科技服务、法律宣传、健康义诊、环境保护、乡村振兴、社区建设、关心下一代等工作的银发人才资源。建立银发人才信息库,填报《银发人才信息登记表》,建立“一人一档”人才档案,共建立银发人才档案168人,强化统筹协调,实行动态化、精准化管理。

是健全服务保障措施,凝聚老同志力量。通过规范离退休党组织建设,把思想政治工作与抓好离退休党支部建设相结合,及时了解老同志的所思所想所需,主动创造条件让老同志参与学习,不断满足老干部学习新知识,了解新政策和对美好生活的需求,通过支部会议、主题党日、送学上门、上老年大学等方式及时向老干部传达党中央的精神,以集中培训、座谈交流、定期推送等形式,组织老同志积极参与学习,让老同志们听得懂记得住,克服部分老干部的畏难情绪和缺乏积极发挥作用的意愿,吸引更多的老同志参与到“先锋黔老”志愿行动中来继续向社会增添正能量。

三是健全老年社团平台,充分发挥银发作用。找准找实老同志的兴趣点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充分利用关工委、老年书画研究会、开发研究促进会、老年文艺宣传队等涉老社团平台,共组建各类银发志愿服务队7支,发挥“先锋黔老”志愿行动,联合县委政法委、县民政局、县教育局、县乡村振兴局、县农业农村局等深入到学校、社区、乡村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150余场次,着重围绕理想信念教育、法制宣传、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为三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银发力量。

一审:覃爱粉

二审:石本帅

三审:蒙元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